云阁

山不让尘,川不辞盈

【HP】孰真孰假(1)————生死决斗



#魔法觉醒同人,前期观影体,后期穿越 

#亲世代观影

#黑湖事件发生后,斯莉决裂

#严重ooc预警!

#私设如山预警!

#观影世界cp:JPLE

#未来世界cp:詹莉、罗贝,艾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礼堂中,众人正享受着美食,O.W.L.考试的结束使每个人都心情愉悦。


当然,有那么几个例外。


格兰芬多长席上,莉莉心不在焉,看着盘中的食物,没有丝毫食欲,西弗勒斯叫了她泥巴种……她一直以为,西弗勒斯并没有像其他斯莱特林一样,认同那可笑的纯血统理论。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失望。穆尔塞伯对玛丽用了黑魔法,他居然说只是个玩笑。而且,西弗勒斯管她的每个朋友都叫泥巴种,那自己在他眼里又有什么区别呢?


詹姆斯·波特此刻很郁闷,莉莉和鼻涕精吵架了,但莉莉对自己依然没什么好脸色,鼻涕精可是给他施了恶咒,脸都被割开了,她怎么能这样。一旁的西里斯很不爽,麦格教授因为黑湖的那件事,给格兰芬多扣了不少分。


斯内普心情也不好,他骂了莉莉泥巴种,他当时……他真的绝不是故意喊莉莉泥巴种的,他只是,只是太生气了。今天一定要抓住机会和莉莉解释,她会谅解我的。想到这,那双黑眸有了一丝亮光,不久,又黯淡了下来。真的……会吗?


突然一个光影屏幕出现在了礼堂正中央。


教授和高年级学生迅速抽出魔杖对准光屏,荧幕上浮现了[未来]的字样。


邓布利多没有从光屏上感觉到危险,随后使用了一个声音洪亮,安抚忐忑不安的众人,“孩子们别担心,它没有恶意,这或许是一份来自未来的礼物。”


小动物们逐渐镇定下来,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那个诡异的光屏上。


“未来?是要播放未来的事情吗?”孩子们在位置上窃窃私语着。以雷古勒斯为代表的斯莱特林,则默默地拿出了羊皮纸和羽毛笔……


过了一会儿,[未来]二字化作碎光隐去。


【夜晚的霍格沃茨出现在众人面前,光屏贴心地向他们介绍未来的霍格沃茨。礼堂、舞会、魁地奇球场……最后停在了决斗俱乐部。】


“决斗俱乐部?听起来蛮酷的。”西里斯吹了个口哨,说道。


【镜头转进了俱乐部内,决斗场上,一位身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女生正与一位男性拉文克劳对峙着。】


太像了,雷古勒斯感叹道,简直就是他那个堂姐的翻版。场上的拉文克劳也有些眼熟,似乎在哪儿见过……


“这是……那个疯女人的后代?”小天狼星不确定地说。


【拉文克劳左手攀着右臂,弯腰喘息,明显已经体力不支。但反观对面的斯莱特林,面带疲倦,衣服残破,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。


拉文克劳抬起魔杖,“Expelliarmus!”


魔咒射向斯莱特林,她向右躲闪,并迅速地甩出一记魔咒,“Stupefy!”


拉文克劳想闪避,却为时已晚,整个人被红色光芒击退出去,倒在地上,失去了意识。】


“一场精彩的决斗,从他们施咒的熟练程度来看,前半场应该更出色。”卢平评价道,“要是现在就有这个俱乐部,那该多好。”西里斯露出向往的神色,他激动地说:“我们向教授申请成立一个怎么样!那一定超级棒!”彼得在一旁鼓掌点头,附和道:“对!对!对!一定酷毙了!”西里斯没有理会他,而是用手肘顶了顶詹姆斯,“哎,你说是不是,尖头叉子。”


詹姆斯的注意力,全部集中在莉莉身上,完全没有在意西里斯的话。直到肘击而至,他才回过神,“啊?什么?”


“詹姆斯,你魂是被伊万斯吸走了吧?”西里斯挑着眉问。


“你第一天认识他?”卢平一脸平淡地说。


【观众席爆发出一阵惊雷般的掌声与欢呼声。拉文克劳悠悠转醒,从地上爬了起来,随后拍了拍身上的灰,向观众席走去。斯莱特林神色倨傲地站着,微扬的嘴角透露出她此刻心情的愉悦。只有邓布利多注意到二人身上的衣服和伤都恢复如初了。


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,喊了声“布莱克万岁!”,其他观众也跟着一同欢呼起来。


“布莱克!”


“布莱克!”


“布莱克!”


“布莱克!”


“姐姐踩我!”(划掉)


气氛瞬间被推向了高潮。】


“啧。”西里斯面露不耐,毫不掩饰对这个姓氏的厌恶。


雷古勒斯愣了一下,未来的布莱克家族,似乎很受人尊敬,完全不同于现在,因西里斯进了格兰芬多而受人诟病。这愈发坚定了他心中的信念,他一定要振兴布莱克家族!一些斯莱特林也反应了过来,几个纯血来到雷古勒斯身边巴结。


【“七十连胜!真是叹为观止!”裁判员一脸兴奋,“感谢布莱克小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决斗!”


斯莱特林转身走向了观众席,准备找个位置坐下。


“贝拉特,这儿。”刚刚的拉文克劳向斯莱特林招手,脸上带着和煦的微笑。


贝拉特向他走去,在他身边坐下,随手接过了拉文克劳递过来的水。


“这周末我正好有空,不知道,莱斯特兰奇少爷可否赏个脸,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看看?”贝拉特笑着邀请道。


“当然,这是我的荣幸,布莱克小姐。”拉文克劳回道。二者相谈甚欢,全然忘记了不久前,两人还在决斗场上杀的你来我往。


贝拉特喝了口水,润了润嗓子,目光望向决斗场,开口问道:“罗克西,下场,是他们俩吧。”


“嗯,是他们。”】


雷古勒斯想起来了,那个拉文克劳与自己堂姐夫有些相像。不过,莱斯特兰奇进了拉文克劳?这可算是个大新闻。雷古勒斯想道,这个名叫罗克西的,居然没有被除名?要知道莱斯特兰奇对于血统的狂热和分院的要求,可一点都不输布莱克,甚至犹有过之。其家谱上因为一院之差而产生的黑色洞孔更是远超布莱克*,他将这件事记录在了羊皮纸上。


【“下一场决斗,由艾奎拉·阿尔法德·布莱克VS詹姆·西里斯·波特!他们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呢?让我们拭目以待!来,掌声有请!”】


又一个布莱克。雷古勒斯想。


“不错啊,尖头叉子,用我的名字当你儿子的中间名,够意思。”西里斯拍了拍詹姆斯的肩膀。此时的詹姆斯在想:这一定是我和莉莉的孩子,我追到莉莉了!


【两个年幼的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分别站在了决斗场的两个半场,互相行礼。


斯莱特林一边行礼,一边挑衅,“用尽全力哦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
“不好意思,不—需—要。”格兰芬多回敬道。】


“你们觉不觉得这个斯莱特林的男孩有点像……”彼得提到。众人的目光瞬间聚焦到了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身上。


“你儿子。”卢平对小天狼星说,虽然是寻问的样子,但听那语气,明显已经认定了。



小天狼星大声反驳道:“怎么就一定是我的孩子呢,说不定是雷古勒斯的,不……一定是雷古勒斯的崽,我儿子是绝对不会进斯莱特林的!而且,肯定和小尖头叉子是好兄弟。”



雷古勒斯倒是不这么认为,艾奎拉明显更姿意潇洒些,说不定正是西里斯这种对斯莱特林的极度排斥,使艾奎拉有了逆反心理呢?




【“决斗开始!”


二人同时抬起右手,“Golden Snitch!”x2


两只金色飞贼出现,并在场上高速移动。】


“这是……要打魁地奇?”


“不是决斗吗?为什么会有金色飞贼?”


【看台上,贝拉特饶有兴致地观看着比赛,“罗克西,打个赌怎么样?输者承包赢方一个学期去霍格莫德村的费用。”


“好啊,赌什么?”罗克西爽快地答应了。


“就赌……这场决斗的胜者是谁。”


“那布莱克小姐压谁呢?”


“明知故问。”贝拉特翻了个白眼。


罗克西没有任何不满,“既然如此,我也不好选令弟了,就压波特吧。”】


两个布莱克是姐弟关系。雷古勒斯划掉了一部分字,又写下了新的内容。



【画面转向决斗场,艾奎拉挥舞着魔杖。


“Atmospheric Charm!”空中凭空出现了一朵阴云,微蓝的闪电在云雾中时隐时现。


“Stack of Monster book of monster!”三本长着尖嘴獠牙的书与乌云一同向詹姆冲去。


詹姆艰难地应对闪电和不要命一般,只顾疯狂地向他冲去,啃咬他的妖怪书。


格兰芬多左手一挥,“Protego totalum!”一道屏障笼盖了他,挡住了雷击和妖怪书们,紧接着他又抬起魔杖。


“Time-Turner!”在詹姆左前方,离中线不远处又出现了一个人影。


“Sectumsempra!”两个詹姆的魔杖一同射出深黑的光束,一道攻中了妖怪书,另一道则朝对面的斯莱特林击去。】


麦格教授皱了皱眉头,这种决斗对于学生来说太过危险了。


斯内普愣住了。那个魔法,不是他最近正在研究发明的神锋无影吗?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发明完善*。但又有些不一样,魔杖本身在该咒发动时,应该不会表现出任何明显迹象,除了中咒者受伤之外,是一种隐蔽、恶毒却又十分有力、有效的黑魔法,怎么会有黑光出现?


当然更多人的关注点还是在……


“时间转换器!那是时间转换器吧!”


“居然打破了时间转换器的限制,强行让不同时间点的自己凑在一起,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是谁研究出来的?这简直太绝!”


礼堂炸开了锅,以拉文克劳为代表的一干人就时间转换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

妖怪书纷纷被光束割裂,地上散落着它们的残骸。


艾奎拉闪避及时,黑色的魔咒*沿手臂擦过,但衣服还是破裂,手臂上的皮肤就像被无形的宝剑劈开一样,流出血来。


气象咒和屏障消失了,艾奎拉率先举起魔杖。


“Swooping Evil!”一只外形似爬虫又似是巨型蝴蝶的神奇生物出现,它扇着蓝绿色的骨架般的充满着尖刺的翅膀,嘶吼着,向詹姆的分身发起冲锋。


蜷翼魔在格兰芬多的分身周围,飞速地运动着,形成了一个漩涡,片刻过后蜷翼魔与目标同归于尽。分身消失,蜷翼魔的尸骨也留在了原地。荧幕前的众人隐隐察觉到了不对。


“Protego totalum!Time-Turner!Erumpent!”防护障和分身再次显现,同时,一头通身灰色的形似犀牛的庞然大物轰然落地,它的鼻子上长着一根锋利的大犄角。犄角中有一种致命的液体,会让任何被注入了这种毒液的物体爆炸。而这头XXXX危险级别的生物,正甩着它那像一根长绳子的尾巴,朝艾奎拉撞去。】


“谋杀!这是谋杀!” 小动物们惊恐地叫喊着。


“教授们呢?为什么不阻止!”莉莉说道。


麦格教授不能理解:“这不是学生应该面对的决斗!!!”


这时,有人发现了一个更恐怖的事实。“为什么那些观众,对此毫无表示?就像是……习以为常了一样。”


【“Nebulous!”


艾奎拉召出了一片浓雾,隐匿在了其中。


毒角兽面对云雾迷失了方向,在原地停了下来,似乎是在寻找目标。在几秒钟过后,毒角兽犄角上的红光大盛,只听见“BOOM!”的一声,那头猛兽就地爆炸了。


就在爆炸发生的那一刹那,艾奎拉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
“Avada Kedavra!”一道绿光在云雾中闪过,打中了刚起身的巨物,它又倒下,然后,再也没有起来。


“Time-Turner!”第二道影分身出现在斯莱特林的半场。黑光再次从三者的魔杖尖端冒出。


“Side-Along Apparition!”如同海浪一般的深蓝色魔咒包裹住了斯莱特林,当咒语散开,他已消失在了原地。


突然,艾奎拉出现在了左侧中线处,攻击向这边聚集了过来。


艾奎拉没有闪避,任凭魔咒向他袭来,在他身上留下一道道伤痕。他抬起了魔杖,露出一个明朗的笑容,但在这种情况下,这个笑容却让人不寒而栗。


“Avada Kedavra!”


绿光再度出现,似是要解决掉分身。可就在念出咒语的那一刻,艾奎拉再次消失,这次他出现在了……詹姆所处的直线上!


绿光没入了格兰芬多的体内,他,倒下了。】


三大不可饶恕咒之一的索命咒,被一个低年级学生用在自己的同学身上,一条生命就这样逝去了……沉重的石头压在了众人的心脏上。


麦格教授望着邓布利多,眼眸里满是不解与悲伤:“阿不思……”


邓布利多此时的神情严肃起来,纵然已经看出了端倪,但学生使用不可饶恕咒,令他有些难以接受。


“决斗结束,艾奎拉·阿尔法德·布莱克胜!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决斗呢!”


随着裁判声音的响起,场上的生物尸骸化作光点消散,艾奎拉身上的伤痕和衣服的破损,全部恢复如初。


而刚刚死去的詹姆·波特,一个鲤鱼打挺起身。“我去你的,艾奎拉!居然用阿瓦达索命!你还是不是兄弟!”


“你还有脸提,你自己不也用神锋无影吗?”艾奎拉一脸鄙夷。


“看来,这次赌局是我赢了。”贝拉特含笑着说,“小罗德,你可不能赖账哦。”


“自然,愿赌服输。”】


沉默,是今晚的霍格沃茨。


“这不科学,这也不魔法!”一位麻瓜出身的拉文克劳打破了沉默。


“孩子们,别紧张。”邓布利多向小巫师们解释道,“决斗场上有保护魔咒,魔法生物只是一层幻影,在其中的产生的伤亡,当决斗结束,会自动消失。”


众人沉重的心忽而轻松起来了。


西里斯说:“我一定要申办这个俱乐部,它在我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了。”


两个男孩勾肩搭背地走出了决斗俱乐部。


“去哪?”艾奎拉问。


“你定。”


二人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笑意,然后异口同声地说道:“找莱瑞!”】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*:莱斯特兰奇家族的设定我随口胡诌的,不过,毕竟罗道夫斯能和贝拉特里克斯处得来,所以大概率上也是个疯子。


2*:神锋无影的设定。魔杖本身在该咒发动时,不会表现出任何明显迹象(光束、火花、光丝等)——除了由中咒者受伤之外,是一种隐蔽、恶毒却又十分有力、有效的黑魔法。由于神锋无影是写在六年级的高级魔药课本上,所以应该是斯内普六年级发明。本文的设定为五年级开始发明,六年级完善成功。


#辛辛苦苦码了两天就这么点字。

#欢迎大家帮忙纠正错误!

评论(7)

热度(38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